本文的問題有點長,簡單講就是無線的頻段應該用2.4G還是5G呢?

網友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後不易偵測到手機開的基地台,時常需手機重開2~5次基地台電腦才搜尋的到(電腦作業系統Win10-64bit,手機4G網路開5G頻段)

我在新竹工作,人住在公司的宿舍,因公司宿舍有限制流量(大約youtube聽1H音樂就會斷網),已詢問過舍監告知不可自行牽有線網路,所以我都是連手機網路做網路的使用(電腦插ASUS的AC-51 USB-WIFI介面卡)。但是有個問題,電腦開機時常偵測不到手機網路(4G網路開5G頻段),需多次重起手機基地台電腦才會抓到,此問題是在我電腦自行重灌Win10後才發生的,先前使用Win7並無此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機首圖-第八代.jpg

客戶FB私訊:
需求是遊戲(英雄聯盟、鬥陣特攻、星海爭霸2之類的)、直播、影片剪輯、2D繪圖,預算在5~6萬,需要正版的win10。

SSD的部份想要一顆120G左右的當作系統碟,一顆250G的當作遊戲碟,一般硬碟因為怕影片太多,想用一顆2TB的傳統硬碟比較夠用。光碟機方面想用可以讀取藍光的燒錄器。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User-Profile-Service-服務無法登入,無法載入使用者設定檔.jpg

客戶詢問:
我的電腦更新後重開機開機就無法登入了,出現如上畫面,User Profile Service 服務無法登入,無法載入使用者設定檔。(我沒有設登入密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快速啟動.jpg

我在「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這張主機板上發現「快速啟動」的功能。

快速啟動有三種模式:關閉、快速、超快速。(預設是關閉的)

無論是新版UEFI或是舊版Legacy都可以開啟快速啟動。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篇是客戶的提問,因為windows更新造成Photoshop筆刷畫不出來變成移動工具,怎麼辦?

客戶詢問:
2018.04.12windows系統自動更新了KB4093112,這幾天在使用photoshop出現了,筆壓消失且筆刷畫不出來還變成移動工具,當下超錯愕以為是繪圖板跟筆壞了,然而這個問題似乎只有在photoshop中有問題、我試過其他繪圖軟體均無這個狀況。

我檢查檢查繪圖板的狀況,筆跟板子定位都正常,只有在PS使用筆刷時會切換成移動。我還檢查PS的軟體更新,發現未更新趕緊跟新,更改一些內建設定仍無所獲。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SM關閉.jpg

接昨天的「為什麼開機到BIOS一看硬碟通通消失了?」繼續講。

CSM關閉,無法選擇開機硬碟,那要怎麼灌系統?(如上圖)

有二種情況:(以下以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為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硬碟消失了.jpg

本週第八代的H板及B板,也就是H310、B360、H370主機板終於上市了。

新產品新規格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我最近組了一張技嘉B360 AORUS GAMING 3 WIFI,一開機,咦!硬碟咧?為什麼硬碟不見了,沒插排線嗎?(有啊)

那現在是怎樣?以前組Z370板都正常啊,怎麼一換B360板就這樣,難道是新品故障?(不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技嘉-B360-AORUS-GAMING-3-WIFI--01.jpg

我最近組了一張「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

這張主機板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內建無線網卡及藍牙,哇,這樣桌機就好像是筆電一樣了。

不過組完後我發現一個問題:為什麼主機板上網路孔旁邊的USB孔就是讀不到?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office-2016英文版.jpg

客戶訂購電腦,軟體的部份用學校提供的教育版,由我來安裝。

教育版有兩種,一種是安裝企業版,然後再用KMS啟動,大概是180天啟動一次。

另一種是直接安裝教育版(序號啟動),不過在安裝前學生需要到指定網頁訂購軟體,說是訂購,其實是免費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客戶在訂購電腦時詢問:
收到電腦後,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你嗎?
不曉得這台主機的網路線要怎麼安裝,怕買了不會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