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的筆電是2018年11月購買的hp pavilion x360 14-cd0073tx,但卻一直遇到螢幕亮度改變的問題 (已經關掉自動調整螢幕亮度) 。 您會建議怎麼處理好呢?還是直接送回HP檢測。

買筆電之後,因為內建許多用不到程式,因此我有自行重灌成校園版Win 10校園版,驅動也有上hp官網抓,我有依照以下順序安裝
(1) windows原版光碟或usb安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寫了一篇「佛系部落格」簡單講我希望能在痞客邦找到一個無廣告、少量業配又有內容的部落格。

我看了半天目前唯一找到有符合標準的只有「Dribs & Drabs 點點 滴滴」。說真的要找到一個佛系部落格還真的是有夠難,為什麼?說穿了現在的部落格熱門的通常是「全職部落客」,全職部落客的特色是什麼? 廣告欄位掛好掛滿,九成以上文章都是業配,你希望的好文(沒有),頂多只有好業配。這很搞笑對吧?我們希望看好文,但部落客卻希望餵我們吃好業配,你吞的下去嗎?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的重點是,我欣賞的部落格真的很少很少,但還是有,例如「三分鐘熱度」,最近重新開張了。

施工公告 – 從 Blogger 搬家到自架網站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章分類導覽.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痞客邦部落格怎麼做出導覽列呢?就是把文章分類搬到上方,謝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部份的人打字會習慣用注音輸入法,但說真的我這輩子很少用到注音輸入法,為何?因為我在完全不會電腦的時候,我就已經會中文輸入法了,我已經習慣飛快的打字(雙手盲打),我真的無法接受「一指神功」的注音。

傳統的手機一定是注音輸入法,而且還是用數字鍵打注音,這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我從來不用。後來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打字應該比較輕鬆了,但剛剛講了,我已經習慣盲打了,我真的不習慣在手機上打注音。如果我真的有需要,我會用「手寫輸入法」,但手寫輸入法其實也不好用,說到底我盡量不要在手機上打字。

對了,我是從2013年換智慧型手機的,一轉眼5年過去了,我幾乎不在手機上打字,直到我發現一件事,得到APP只有手機版,根本沒有電腦版,那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在手機打一大堆文字,見鬼了,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直到有一天,那應該是2018年年底了,我發現手機上有一個麥克風的圖示,我一直以為這個麥克風是要我「錄音」的意思,但我不需要錄音啊,所以我一直沒有點這個麥克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閱讀深動力.jpg閱讀深動力》李崇建.甘耀明
雖然說現在大學錄取率百分百,可是學生的升學壓力並沒有比較小,補習的風氣還是很盛,例如補英文、數學這種還是很常見,但補作文你聽過嗎?是的,就是補作文,而且是從小學三、四年級就可以開始補作文。

為何要補作文,聽說是現在作文的分數很重吧。OK,補作文還有分,一種叫考試作文,另一種作創意作文。考試作文這個大家都懂,不解釋。

那創意作文是指什麼?不是教你標新立異發揮創意寫作了喔,說穿了創意作文就是寫作,引導小孩子去寫出自己的想法,創意作文的重點不是考試,而是讓小孩子不害怕作文,能夠條理清晰的寫出自己的想法。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在【筆記】短短的就夠了底下留言:

可以不要再抓我的眼球了,我都快瞎了XD建議可以改成『吸引目光』或是『吸引注意力』。

歐飛:我不知道這位網友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假如是認真的,我舉個例,很多人會用「敲碗」來許願,那麼是不是就有人會說「不要在敲了,碗都敲破了?」

要用吸引目光或注意力來講當然也行,但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一點點什麼?一是幽默感,二是接地氣。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教一下電腦問題,我的POWER 530W, 顯示卡是買新的GTX1070 GAMING 8G,玩遊戲10分鐘就直接斷電並重開機,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歐飛回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undefined

客戶電腦的SSD故障了,一般我送修後會再重新安裝系統(重灌)。

但客戶不希望重灌,因為當初是安裝教育版的Win10+office,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哪邊找教育版的帳號及密碼。那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嗎?

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是存在D槽(傳統硬碟),理論上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還原,但SSD已經換新了,無法直接開機啟動叫出易數一鍵還原,那要怎麼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ios.png
客戶FB私訊回報:
我遇到電腦的問題...
現在螢幕顯示是這個畫面,開機會進BIOS。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m1740.png

客戶送來一台2012年的華碩品牌電腦,電腦使用正常,但就是沒有聲音。

我問:喇叭有插對孔嗎?要插綠色孔   (有)

我問:桌面右下角有喇叭的圖示嗎? (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