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極少數會寫部落格又會修電腦的那一個人.jpg接著昨天的 以前賠錢,現在賺錢為什麼?繼續往下講。

大部份的同業賣電腦還是在追求CP值,沒辦法,因為客戶就是追求CP值,但現在問題來了,你以為客戶只是要追求CP嗎?當然不是,如果只是為了CP值,那客戶直接去大店買就好了,幹嘛找你。

找你肯定是需要你的服務,例如灌軟體或到府安裝之類的,日後如果有問題也希望可以電話諮詢或到府維修,沒錯吧?

你要額外提供服務,但價格卻是要比照大店,這種案子你就算接到了,你有利潤嗎?當然沒有,那要怎麼辦?所以你只能「偷」,故意不寫廠牌與型號,然後從規格上去偷。別人是五年保的零組件,你就只用三年保,甚至二年保的,別人是用大廠,你用雜牌,為什麼?廢話,為了要想辦法賺錢啊。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網友在「無線網路分享器選購」的文章中留言,其中有一段如下:
您的文章不短,若使用者沒有電腦基礎,其實無法消化您的文章,然而看完看懂大多是內行人。

首先我很感謝這位網友的留言指教,看的出來他是這方面的專家,他覺得我的內容寫的並不準確,所以留言跟我討論一下,這一點是很OK的,感謝。

其實我這篇分享器的選購文已經改了好多次了,越改越短,越改越簡單,為何?因為我很清楚我是要寫給一般使用者(外行)看的,如果我的文章寫出來一般人看不懂,那我寫這篇文章就沒有意義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位置無法使用.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剛剛下班回家開機後,電腦的D槽消失了
開機顯示找不到D槽,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家工作版.jpg

客戶是某大學的教職員,他說可以安裝學校提供的「在家工作版」,我一開始以為是所謂的「教育版」。

教育版目前我知道的有二種:

.Win10「教育版」→序號啟動:在專屬後台申請後會直接給你windows及office的啟動序號,這一種最簡單,直接輸入序號即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著昨天的 部落格給了我一個寄託 繼續往下講。

有網友留言:喜歡歐飛大大的人生系列XD 很客觀很具啟發性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敲碗說:之後呢? 期待下集。

我如果要照著順序慢慢講,說真的我可能要講好幾個月,這個故事很長,長達16年,但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一秒鐘好幾十萬上下,我先跳結論,我先講你們最關心的那一點,我以前賠錢,現在賺錢為什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藍屏.jpg

客戶line詢問:
我電腦前兩天跳出這個藍屏畫面後,我按F10一鍵還原精靈後,這個藍色畫面還有再跳出來,但電腦開機後都會卡住不能用。

一鍵還原後,感覺有些功能也不能用,電腦怪怪的。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大 您好
我是您部落格的忠實粉絲~
很喜歡您的"閱讀筆記"部分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著昨天的 閱讀救了我,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繼續講

苦不要緊,累也不要緊,人生求的是一個盼望,就像每個爸爸媽媽都會盼望自己的小孩將來成才一樣。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無路可走,現在前面有一個大湖,游過去或繼續站在湖邊擺爛等死,二選一,看似有選擇其實沒得選,我只能跳下去。

我跳了,哇賽!湖好深,水好冷,咬緊牙關,他馬的開店輸人家,如果連寫部落格也輸人家,那我還能幹什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每個月都會寫一篇電腦組裝說明,其實組裝的「大原則」都是一樣的,每個月變動的都是一些細項,如下:

一、顯卡GTX1660上市了
上個月GTX1660TI上市,緊接著GTX1660也上市了。原以為GTX10系列接下來是11系列,並不是,接下來是RTX20系列。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接著昨天的離婚不是兒戲,不要一直講 繼續講。 

有網友問:好奇歐大看了哪些書?

其實看什麼書不是重點,重點你是有沒有閱讀。閱讀什麼?閱讀你喜歡的書。

我問你:「你喜歡什麼書?」 我猜你會搖搖頭,因為你從來不看書,你也沒有興趣讀,為什麼?因為你從來不看書,我不是在繞口令啊,這是真的,你從來不看書,你當然不知道自己喜歡看什麼書。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