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jpg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蔡淇華

我直接引用作者的一段話:
前兩年前曾擔任一個全國寫作比賽的評審,讀到只有堆砌資料、修辭,卻沒有個人經驗的作品時,總覺得味如嚼蠟,但看到書寫自己所見、所聽、所聞、所做與所感的文字時往往能馬上感受到作者的真誠。當然,最後雀屏中選的一定是後者。

文章要怎麼寫才吸引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沒有標準答案,但如果是那種堆砌資料、修辭,卻沒有個人經驗的空談,這種文章肯定沒有人想看。為何?這叫污辱讀者的智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年前我的大兒子小六升國一的暑假,我教他英文輸入、中文輸入,我以為他學會了,我交待他,這個非常重要,我打賭你的同學沒有人會英文及中打,你會了,你就贏同學好幾條街,你一定要會。

三年過去了,大兒子還是只會注音,而且是慢慢敲的注音,我搖頭嘆息,我知道中文輸入有多重要,但他卻不當一回事,為何?在小孩看來「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想法。」

小孩能有什麼想法?說穿了還不就是上網、滑手機?

我的小孩一放學就搶時間上網,不能滑手機是因為他的手機故障了,沒得滑,現在只能搶時間上點網,都國三了,完全沒放心思在功課上,他的功課如何,可想而知。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如果你問我,我個人的意見,說真的我覺得「現在」讓阿嬤住安養中心是最好的做法。 她現在不能走路了,不能吃東西(鼻胃管),大小便不能自理(導尿管+尿布),意識還算清楚,但不太能說話,需要有專人24小時的照顧。

3年前送阿嬤去養老院的時候,不到一個月阿嬤好像快死了,躺在床上握著我的手,一直哭,她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哭,我懂她的意思,她希望回家。

我沒有能力接他回家,薇薇大人出手了,找外勞,一個月後,我們把阿嬤接回家,由外勞照顧,一轉眼三年多過去了。

如今外勞要回印尼了,新的外勞要重新申請,申請要時間,如果一個月後外勞回去,新的外勞還沒來,那要怎麼辦?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網友在「會中文輸入法的重要性」中留言
請教歐飛,我本身是打嘸蝦米,附近有小孩子是從很小就開始打嘸蝦米(十幾年前的事,有打到全國前幾名,現在已成年嫁人,問不到她),速度很快,但聽說她國小時在學校如果碰到注音的考試,會不自覺的寫成英文,雖然是小問題,但猜歐大應該有考慮過這方面的安排,想請問你覺得小孩在國小幾年級適合開始學這種配合英文盲打的輸入法,謝謝!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這一輩子最重要,CP值最高的投資就是我會中文輸入,我會打字。

你會說:中文輸入我也會啊,我會注音。

注音也是中文輸入,但我這一篇要講的是「盲打」,不用看鍵盤的盲打。

你會說:我注音也可以盲打啊,我注音一分鐘60個字。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為什麼會做這一行? 說來話長。

但有一點,在求學的階段,我在電腦這方面跟同學比較起來是真的比較好的,為什麼?

這故事說起來會很長,但我盡量長話短說。

我高職讀的是商業經營,當時的CPU是486,高二才開始有電腦課,但我在高一的下學期因為退社團的關係,我沒有社團,我是學校極少數沒有社團的「海鷗」。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歐大
拆背蓋的筆電
也是把背蓋打開後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您好,小弟的win10電腦最近出了點小問題。

在刪某個程式時電腦當機了,於是我強制關機後再重開機,結果系統設置似乎就跑掉了,所有exe檔必須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才打的開,不然就會出現「您要如何開啟此.exe檔?」

網路上的所有方法都試過了,完全無效,期間還差點讓筆電打不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請問,為什麼我在瀏覽器上搜尋hp筆電的評價或是相關資料,絕大多數都是負面評價,hp筆電真的有那麼不堪使用嗎?維修率真的很高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近日欲購買一台桌上型電腦,贈送給○○公益團體,看了您的網頁 & 詢問對方 + 自己對資料備份的經驗後 ,需求如下:

.需求:文書上網
.預算:以您菜單 i3文書型$2萬1左右 為主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