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win10系統重置之後,需要再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嗎?
驅動程式會因為重置而被移除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滑手機?難以估計對吧?因為你除了睡覺之外,你無時無刻在滑手機。(感覺只要手機在手,連飯都不用吃了)

我昨天我陪太太回娘家,看到兩個姪子,一個高中、一個國中,從我進門我就看到這兩個人用雙手拿著手機在玩遊戲,我都吃完飯,我都要回家了,算一算也2個多小時了,這兩個姪子手機都沒放下來過,飯也好像還沒吃,我說:「你們兩個好強,手都不會痠耶。」

對了,這兩個姪子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非常安靜,整個人黏在椅子上,是誰說小孩子沒定性的?他們兩個保持這種專注的姿勢2個多小時,一句話都沒說,超強,怎麼做到的?很簡單,你給他們一人一支手機就行了。

小孩子玩手遊這樣,你以為大人就有比較好嗎? 其實也沒有,大人更加失控,小孩還會被大人管,大人誰管,沒人管,這下好了,手機滑到天涯海角,直到沒電為止,所以行動電源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沒有行動電源,很多人可能會感覺到世界未日吧。薇薇大人就是,她出門一定要行動電源,為何? 你懂得。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oog自訂搜尋.jpg

痞客邦部落格有提供站內搜尋,不過這個內建的搜尋功能坦白說效果很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怎麼辦?我平常用Chrome瀏覽器,我每次要搜尋我都直接在瀏覽器的網址例輸入「歐飛(空一格) xxx」這樣我就能搜尋到自己的文章了。

不過現在有很多部落格都是用google提供的自訂搜尋功能,我今天特地花了一點時間把部落格的站內搜尋改成google自訂搜尋,搜尋的結果會有一種「燈箱」的效果,這個燈箱的效果我覺得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我點選搜尋結果時會開啟另一個視窗,我其實比較希望是在原視窗打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WIN7安裝在新電腦上,有一個是固態硬碟,另一個是傳統硬碟,程式安裝在固態硬碟上,傳統硬碟要分割成D和E槽。

請問硬碟分割是要在安裝主程式時就可以分,還是要等安裝完成主程式後再到電腦系統裡再分割D和E槽?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D人氣講者這樣做搶戲投影片.jpgTED人氣講者這樣做搶戲投影片

我認為本書最重要的一段話,作者說:
你設計投影片時要問自己:我放這一張投影片是幫助觀眾,或幫助自己?如果這張投影片對觀眾沒有幫助,就不要放。

簡單講:不要把一大堆資訊統統塞進投影片裡。但說也奇怪,你看到的投影片老是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圖表或圖片,為什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TX1660TI.jpg
我今天組了一台全新的電腦,第一次開機就嗶嗶叫,而且沒畫面。之前的經驗第一次開機就嗶嗶叫比較有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

我重新插記憶體 (還是一樣)

我改只插一支記憶體 (還是一樣)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問沒事,一問就倒.jpg我是怎麼知道Allen的?二年前我看了一支影片:再唬爛?當Youtuber可以賺錢? 這支影片我反覆的看了好幾次。

也因為這支影片的關係,我在部落格實戰系列中有一篇:賺錢 or 賺零用錢?其實就是受到Allen這支影片的啟發。

昨天Allen又發了一支直播影片:成功有沒有捷徑? 付費學習當Youtuber有用嗎? 這支影片我要大推一下,他講的正好就是我想講的。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騙人的課程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課程是騙人的,很簡單,你開課教我做網路行銷,那請問你自己有什麼成功的案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機首圖-第九代---i5-9400F.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主要用途為玩遊戲(劍靈,希望能特效全開不卡頓),
    同時會開youtube看影片+通訊軟體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TP-Link-TL-WR802N.jpg
網友在 無線分享器的選購 留言詢問:
家中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目前方案 下載速率是100mbps,請問設定頁面裡頭(CHT GPON Home Gateway(I-040GW)) 有沒有方式提高 WiFi傳輸速率的選項 ?

* 您會建議 另行購買專門的無線分享器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你受夠了嘴炮,你也受夠了業配文。

你希望有一個真正業界的經驗談,實話實說就好,不要跟我擺架子裝老師,真的,網路上很多人喜歡當老師,也不要跟我講理論,拜託,要聽理論我自己會去google。

你能不能跟我講人話就好?

用我聽的懂的話跟我說,這樣會很難嗎? 不難,但說也奇怪,你很難找到這樣的部落格,終於你發現有一個在賣肉圓的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