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檢測.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組裝電腦的一則搞笑案例。

全新電腦組裝後,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為什麼?

如果都不要檢測,光是聽到全新電腦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那麼電供、主機板、顯示卡最有可能,但你猜猜後來是因為什麼問題? (我打賭你猜不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SUS-ZenBook-14-UX433FN.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看影片,存取一堆上課錄音檔。

第一次客戶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331UAL 13.3吋
(i5-8250U/8G/512G SSD),但我收到筆電開箱後,覺得不行,因為風切聲跟電流音真的太大聲了,我請客戶直接退貨。筆電只要開機就一定有一個風切音,這是正常的,但這一台我覺得有點問題,聲音大到我受不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有壞軌C5.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有一個隨身硬碟
透過軟體檢測出如上圖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人氣.jpg

去年人氣破2千萬的時候沒有寫文章,我也忘了是去年什麼時候破的,啊現在已經破3千萬了。

我這個部落格是2015年6月開格,2017年破千萬,2018年破2千萬,今年破3千萬,怎麼說呢,還是感謝大家,多虧了大家的捧場,感謝各位的點擊攻擊,^_^~

今年最大的彩蛋應該是3月份開佈的痞客邦的年度互動力大獎以及數位星球推薦,這對部落客來說真的會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你們有沒有發現我從三月個開始文章越寫越多,越寫越High,為什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聊聊稱電腦DIY發燒友。什麼叫電腦DIY發燒友?每天花大量的時間瀏覽DIY的訊息,然後會測試各種軟硬體,這種人有一個特色,吃的隨便、穿的隨便,什麼都可以隨便,但電腦一定要最好的。

電腦DIY發燒友最理想的工作應該是電腦組裝工程師,那就去啊? 大部份的人只是講講,有些人真的會去,然後呢?通常做不到一年就轉行了。

你以為的工作內容是:組裝電腦,電腦維修、解決各種電腦的軟硬體疑難雜証,但實際上是:你每天電腦組不完,一台30分鐘,要快,然後你每天電腦修不完,要快,因為老闆不是請你來修電腦的。

除非你是專門的電腦組裝工程師,否則大部份都是業務兼工程師,有案子的時候你組電腦,沒案子的時候你要當業務開單。你每天從早忙到晚,薪水呢? 22K,愛做不做隨你。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首頁被advisurf.com綁架,怎麼辦?.jpg

我的chrome、firefox、edge、ie瀏覽器的首頁被強制設定成「advisurf.com」,這是什麼?

我去查了一下:
Advisurf.com是假冒搜尋引擎網站, 重定向使用者的點擊和搜索查詢到可疑網站。這是一個瀏覽器劫機者, 安裝各種無用的應用程式在瀏覽器上沒有得到任何許可。這種可能有害的程式會悄悄侵入並進行惡性行為。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最近想要買一台筆電,主要是文書使用,偶爾玩英雄聯盟,預算大概3萬以下。

目前大概看了三台筆電:

一、MSI微星 GF62 8RD-253TW 電競筆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phone-xs-max-256g.jpg

我認識的女生幾乎每一個都想要一支蘋果手機,都不用教,大家有志一同就是要買蘋果,不用看規格,也不管CP值,就是要蘋果。

大部份的女生也都是買蘋果,少部份沒買,不是不想,而是蘋果真的太貴了,有現實考量。我家薇薇大人就是,她想要一支蘋果的手機,從2013年就開始,但當時她沒買蘋果,為何?貴啊。

不是買不起,而是覺得貴,她想啊想,想了好久。2017年她的舊手機故障,但新款的iphone還沒上市,怎麼辦? 我把我的asus zenfone2給她用,讓她撐一下等iphone8。而我自己換了一支新的asus zenfone3。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undefined
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討論一下的是顯卡的部分
我原本是想拉高預算直上2080TI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我是不是聽錯了?.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一下 您們這些做電腦的都去哪批零件的 謝謝!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