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jpg

三月份的時候有痞客邦的2018社群金典賞,接著有專訪,最近專訪已經貼出來了,在痞客邦的官方「人物誌」部落格,坦白說我是最近才知道有這個官方部落格。

我抓出五位獲得年度獎的專訪如下:

2018年度最佳人氣力:小妞的生活旅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想請問您有關螢幕的問題,我的螢幕預算在一萬以內,有考慮趁PcHome特價時購入。

因為您的螢幕選購文章內提到建議大小在27吋以內,而且4K可能有字太小的毛病,我比較注重順暢不殘影,螢幕沒那麼大、畫質太高我也看不太出差別(對嗎?),27吋以內大小的螢幕是不是應該選擇以144Hz刷新率為主、畫質最低1080p即可較為恰當?

另外,有網友說2K畫質因為只是1080p的2倍細緻度、而非4K畫質的4倍細緻度,會有少部分出現粗顆粒,希望能向您請教此項資訊是否可信?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原有的舊電腦按開機主機會運轉,但都沒有畫面,是過不同螢幕都無法顯示,是否是主機掛掉了呢? 

我想把原留在D槽裡面資料CO出來, 可是沒有畫面. 

爬文說把原電腦的硬碟線插在B電腦轉移資料, 可是試過線插下去, B電腦沒有顯示任何東西.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友金晟發冠軍磁磚在「聰明工作 vs 辛苦工作」底下留言:
深有同感
我也是每天有許多問一樣問題的來電或line
也是學歐飛先生寫專文回應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SI-GE75-8RE-01.jpg

客戶的需求是玩模擬器(手遊),他挑了一台MSI GE75 8RE (i7-8750H/8G/256G SSD+2TB/GTX1060-6G) 17吋電競筆電,問我行不行?

我一看,哇賽,這一台是專門在吃雞的,但您要拿來玩模擬器當然也OK,這叫殺雞用牛刀,開心嘛。

這一台我一看就知道是新款+頂級,怎麼看? 很簡單只要有窄邊框就是新款,只有要RGB鍵盤就是頂級款,這樣很容易看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訊息量真的太多,我回不完。.jpg

我們直接來看最近的三則實例

【實例一】客戶詢價到一半時問說:
請問你的回覆每一次都要等24~48小時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客戶訂購電腦後詢問:
如果以後還有主機要組,那麼作業系統應該不需要在買吧?還是直接給你代灌費用?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如果固態硬碟壞掉的話,是不是電腦就無法開機,要整個重裝?

還是只有系統碟重裝就好,D,E槽的東西還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好話,有好報.jpg

上個月回診時我跟阿雲說,「下一次妳就沒有一起來了。

昨天帶阿嬤回診,只有我跟堂弟兩個人,少了阿雲。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三年一轉眼就過去了,每次帶阿嬤回診都有阿雲一起,突然沒有她,我盡量不去想。

阿嬤並沒有問我為什麼阿雲沒來,阿嬤應該知道她回去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明明白白的布.jpg

阿雲5/5回印尼了,5/6我媽跟我說:「阿雲說要回去五個月再來,但你不肯。」(言下之意是我不肯讓阿雲回去再回來照顧阿嬤)

我直接跟我媽說:「阿雲沒跟我說這件事,我確定沒有。」 我接著說:「從她說要回去到現在已經二個月了,這二個月我們透過中介(翻譯)連絡很多次,一方面是希望阿雲可以留下來直到我們找到新外勞,但阿雲沒辦法,再來我們之前請中介幫我找新外勞,但一時之間找不到合適的,而且連阿雲都跟我說,外勞要從印尼找,不要在台灣的。」

我的意思是,這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事情,我媽如果有疑問為何事先不講?等人回去了,無法對證了再講。妳是怎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