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未拆.jpg

網友在 全新主機板有鎖過的痕跡 中留言詢問:
請問現在所有的電腦零件
cpu 主機板 ram hdd ssd 電源 機殼 散熱器…等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enovo-y580-ideapad.jpg

網友留言詢問:
歐飛大大你好,我的問題比較奇怪,最近有想要購買筆電,我目前使用的筆電是lenovo y580 ideapad。

我大大說得先去看規格發現好像都是win10的作業系統,讓我有點困擾因為上次買這台筆電時候買回家,結果對於我使用的3D繪圖軟體作業系統都太新幾乎都無法安裝,不然就是要用破解版,所以依照我的繪圖需求筆電才想到現在新款的筆電也不一定我能用,所以是否有win7作業系統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SUS.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歐飛先生您好,於您的部落格接收到很多筆電相關資訊,獲益良多!看到您的文章寫說5年以上筆電並不建議進行升級零組件等(價格考量、2~3年為一個世代等原因),因此想向您詢問,感謝您大方分享。

我的筆電約使用5年,型號是Asus的UX32LA,處理器是i5-4210U,原機4G DDR3的RAM,500G+SSH 8G固態混合型硬碟,沒有進行過改機、更換零件等維修升級,最近因使用有卡頓緩慢現象,考慮是否加裝一條4G的DDR3(已確認有一個空槽),及更換SSD硬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外接式燒錄機.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想買一台筆電,但我對規格不了解,另外我還想裝加光碟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戶在詢價的時候有提到一點「DirectX你會幫我灌嗎?」但我在報價的時候沒有針對DirectX做回覆。

客戶接著又來信確認:「關於您會幫忙安裝軟體的部分,您沒有提到Direct X,這好像是玩遊戲一定要的,請問這部分您那邊的處理是?


我一開始沒有針對DirectX做回覆是因為這個不需要特地裝,只要你有正確安裝顯卡驅動程式,DirectX就會一起裝上去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SUSPRO-B9440UA--商用筆電-01.jpg

ASUSPRO系列都是商用型筆電,商用筆電的特色就是win10專業版,三年保固。

ASUSPRO有P系列跟B系列,P系列我之前有開箱過一台P5440UF(SSD+HDD)的雙碟版本,而今天開箱的這一台B系列是SSD單碟的版本,特色是超輕薄,比一般的輕薄型更輕,這一台B9440UA只有1.05公斤。(極窄邊框+超輕薄)

客戶的需求是攜帶方便,輕薄,高續航力,因為要出國使用,希望搭一台穩定耐用的筆電,所以挑這一台是OK的,我不知道客戶當初在買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這一台沒有usb,我是在開箱時才發現的,我一開始真的沒注意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jpg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尤虹文

我看到一則新聞:韓國瑜 五月好書推薦「哈佛教我的18堂人生必修課」。看到書名我還沒有感覺,但一看到書的封面,咦這本書我有印象,我到書櫃找找,哇哩咧這本書我真的有。

我是做電腦組裝的,這本書肯定跟我沒有關係,但就是這麼神奇,我的書櫃裡就是有這本書。

我看了一下目錄,總共18章,18堂人生必修課,我從第7堂「頂尖學生怎麼讀書」開始看起。為什麼要先看第七章?很簡單,我很忙,我沒有時間看整本書,怎麼辦?直接看目錄,從我最感興的章節開始看起,這一招真的很有效,其實重點不是你具體看了哪一章,重點是「我已經開始看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後風扇.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我主機後面的風扇不會轉,已損壞,電腦確實發出熱氣,我已將側邊打開散熱,想請問後面風扇損壞有修理的急迫性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undefined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記憶體插槽四個,但我已經插了兩條8G的,先不論有沒有需要用到更多的記憶體或者有錢就買。

我想請問的是,我兩條8G記憶體,我可以買16G的記憶體嗎?「8+8+16」插三條  跟「8+8+8+8」 插滿四條記憶體會造成電腦更多的讀取或者負擔損害嗎?(概念像延長線插座不要插滿的意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主機首圖-第八代---i5-940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繪圖):平時大部分時間使用2D繪圖軟體以及vscode寫網頁,修圖、排版,會同時開ps、ai還有數個網頁。

.需求(遊戲):大概是巫師3、GTA5、方舟之類的遊戲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