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剛組起來的I7-8700
在跑一款不怎麼吃效能的線上遊戲 CPU直接溫度飆到100度

但是我看CPU使用率也才3X~4X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過去三年我從來沒有坐下來,陪阿嬤一會兒,不用聊天,就是陪她坐一會兒,沒有,從來沒有。

我今天特地陪她坐一會兒。

外勞主動跟我說話,她說:「老闆,你找新的人,不要台灣的,要從印尼來的,不要在台灣3~4年的,這樣不行,他們會出去玩。」她邊說,我一直掉眼淚。

她又說:「我很擔心阿嬤,我可以天天照顧她,沒有休假,別人沒有,我很擔心她。」我說我知道,但沒辦法啊,我們沒有辦法照顧她,只好先送他去醫院(護理之家)住,等新的外勞。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們來看一個很特殊的案例,坦白說要不是網友自己爆料,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有人這樣做。

簡單講就是,一般人都是保內零組件有「故障」才會送回原廠,本例是沒有故障但送回原廠「保養」的案例。

網友在「技嘉顯卡送修」文章中留言:
最近才用線上報修到府收送,4月8號申請,4月9號中午就來收了,4月10號中午就到技嘉維修中心蠻快速的。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cer-SF315-52G-15.6吋.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小遊戲,輕量的繪圖,然後要有數字鍵盤,偶爾帶出門,預算希望在25000以下。

客戶挑了半天,真的很難挑,為什麼,主要卡在預算。你要輕薄、要有雙碟SSD+HDD,要有窄邊框,記憶體要8G,挑來挑去真的都會破25000,對了還要有數字鍵,說真的現在要挑一台有數字鍵盤的筆電反而比較難啊,但有很多客戶真的會有數字鍵的需求。

總之,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acer SF315-52G 15.6吋,符合上面所有的需求,只有一個小缺點,預算要到3萬元。怎麼辦?沒辦法,筆電是你自已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昨天寫了一篇電腦檢測文,故障原因是電源按鈕卡住

有不少網友留言反應,大意是說:「這款殼真的好容易卡住」、「這n400的電源紐有點渣」、「舊電腦比較常碰到電源鈕卡住的問題」。

本篇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機款的故障率。

機殼的故障率在我看來,可以分成三種情況: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她的小孩跟我的小兒子一樣大,她來的時候,小孩8歲,現在她的小孩已經12歲了。她已經來台灣四年了,從來沒有回去過,不過好家在現在手機很方便,她可以天天跟家人視訊。

2016年1月外勞來到我們家,為了照顧阿嬤,我們家第一次請外勞,大家都客客氣氣的,我們講中文,她覆述一遍,這就表示她聽懂了,是嗎?其實就當她聽懂了。

2016年那時阿嬤還只是有點失智,其實生活還算可以自理,現在阿嬤已經不能走路了,插鼻胃管,插導尿管。這三年中,外勞救了阿嬤二次,送急診,如果不是外勞機警發現,阿嬤已經走了二次了,然後呢?好像也沒人感謝她。

有一次我加班大概是11點多回家,我要走上樓時,外勞走出來對我說了一句:「老闆,你真的很辛苦捏,都沒有休息。」她講中文,印尼腔。我說:「對啊,我真的都沒有休息耶。」講完我就上樓了,不誇張,我的眼淚當場掉下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開機出現:Reboot-and-Select-proper-Boot-device.jpg

客戶FB私訊:
之前跟您買過電腦,不過今天下班後無法開機,不知道是否硬碟掛了?(如上圖)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我確定想買聯想的筆電,我還想問如果學校有開放免費的office下載,我還需要買office家用版嗎?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腦檢測.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組裝電腦的一則搞笑案例。

全新電腦組裝後,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為什麼?

如果都不要檢測,光是聽到全新電腦一插電就自動開機,然後會自動關機,那麼電供、主機板、顯示卡最有可能,但你猜猜後來是因為什麼問題? (我打賭你猜不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SUS-ZenBook-14-UX433FN.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看影片,存取一堆上課錄音檔。

第一次客戶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331UAL 13.3吋
(i5-8250U/8G/512G SSD),但我收到筆電開箱後,覺得不行,因為風切聲跟電流音真的太大聲了,我請客戶直接退貨。筆電只要開機就一定有一個風切音,這是正常的,但這一台我覺得有點問題,聲音大到我受不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