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三大重點:減法、要事優先、待辦清單.jpg

時間管理是我非常感興趣的主題,我長時間在看各種時間管理的書藉,我自己也實測各種時間管理的技巧與方法。

為何? 因為我的小店就我一個人,我每天要寫部落格,要工作,從行銷到接案到組裝到後續的各種保固服務,我一個人一條龍服務,還有我還是司機,每天載著我的兩個小孩到處上課,回到家還要做家事。

我每天從早上6點起床一路忙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洗澡,休息一下就要趕快睡覺,我真的非常忙,一年365天,全年無休,你們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我是真的全年無休,就我一個人幹到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jpg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日本人,她最早只是在IG分享她「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沒想到追蹤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就有了這本書。

作者的理念是從「一天丟一件物品」開始,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打造想要的生活。

因為這本書是從IG開始的,所以書中有大量的實景圖,這些圖就是作者的家,說真的,看到這麼乾淨整齊而且東西很少的家,我真的非常羨慕,超級羨慕,我也想要有這個這樣的家。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A網友在要慎選主播,主播沒有好壞之分,但有適不適合的區別 留言:
我分享一個我曾經支持的主播,那個主播雖然現在不播了但我覺得他人真的不錯,不是走愛情路線,但是因為情商高也懂得更新直播內容,粉絲點歌只要有燈牌就算部會唱也會放音樂+下播後練習唱,所以50級以上來點首歌分享心情的大哥固定會有7-8個,

就這樣播了3年粉絲也1百多萬、直播間固定300人左右,有一天她退網了,沒公告就只有跟VIP裡幾個鐵粉私訊通知。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現在職業部落客滿坑滿谷,業餘打職業就會很吃力.jpg

(2019) 有句話叫「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對於部落格新手來說,只要你願意寫持續的寫,那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人氣啦、名氣啦,那些都不用管,因為......還離的很遠。

不過當新手慢慢變成中手,人氣與名氣漸漸有起色之後,越往上你就會越覺得「上面真的擠」,而且不光是擠,很多人可能連門檻都跨不過去,我最近就深深的有這種體會。

以前早期大約十年前吧,那時沒有所謂的職業部落客,大家都是業餘的,業餘打業餘很ok,但現在職業部落客滿坑滿谷,業餘打職業就會很吃力。對了,你覺得我算業餘還是職業? 我其實也只能算是業餘。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整理,人生變輕鬆了.jpg因為整理,人生變輕鬆了

作者是一個韓國人,職業是收納整理師。

我先講,只要是「整理」就一定會講到「斷捨離」,因為最根本的觀念就是斷捨離。

斷:「斷絕」湧入住家的雜物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網友在  刷抖音特別有意思,比刷FB、YT、IG更有意思 中留言:
看到本文,甚至被直接「請」出去。
喚起了我的美好回憶?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而是討厭假分享真業配.jpg

(2019) 部落格寫到最後,只有了人氣與名氣,最後一定會走到業配這條路,幾乎無一倖免,為什麼部落客非接業配不可?

簡單講寫部落格是有成本的,如果在痞客邦(免費部落格)那還好,有沒有接業配真的沒差,但如果是自架站,虛擬主機的費用一年可能要好幾萬,如果不接業配補貼一下,那不就是寫越久賠越多嗎?

股神巴菲特說,投資股票的第一原則:不要賠錢。 第二原則 : 不要忘記第一原則。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收納幸福到你家.jpg收納幸福到你家

我是2014年開始接觸斷捨離,當時是看了山下英子的《斷捨離》這本書,我非常喜歡,也非常推崇斷捨離,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大。

我本來有一大堆東西囤積在家裡,因為斷捨離,我慢慢的把這些我用不到的東西、書藉、衣服斷捨離之後,我整個人真的是越來越輕鬆了,不光是如此,連我的人生也迎來轉變。

一轉眼10年過去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我自己雖然斷捨離了,但我的家人,特別是我的老婆、小孩,東西還是非常多多到爆,我家就跟一個大型垃圾場似的,我非常苦腦,但我束手無策。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網友在 有錢人看直播是打發時間 中留言:
抖音設計就是讓多數人一用就會上癮,所以不論初衷為何,只有被傷過心的才會退抖,

我自己是就算直播看膩了,刷刷搞笑視頻、美食、景點,午休時間邊吃飯邊看也戒不掉,還有關注一下大陸當地的新聞也蠻有意思,脫離台灣生活圈的看戲感覺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三分靠努力,七分靠運氣。.jpg

(2019) 假如部落格實戰系列你從第1集看到現在,你可能會有一個疑問,我看是看了也有照做,但部落格人氣還是沒有起色,怎麼辦?

坦白講目前部落格市場早就飽和而且過剩了,簡單講就是老鳥人氣也不高了,更何況是你這個新手。

先講一下什麼叫出頭?用一個最簡單的標準「每日人氣破萬」,為何是這個標準?很簡單,人氣破萬你才有機會打進痞客邦百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