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小說這樣寫.jpg超棒小說這樣寫》 詹姆斯.傅瑞

我印象很深刻大約在2000年左右那時網路小說非常流行,當年最紅的幾位大咖是蔡智恆、藤井樹、九把刀。

網路小說看多了我有一個想法,這太簡單了吧,我也會寫。真的嗎?我以為我會寫,等我真正要動筆時我才發現,我連要用第幾人稱敘述我都搞不清楚。

我其實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看別人這樣寫,我覺得我也會,我覺得超簡單,簡單個屁,我寫不出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訊息.jpg

今天登入FB的時候看到這樣的訊息:

我們注意到你並未回覆收到的訊息。在你回覆訊息前,用戶可能無法再與你的粉絲專頁展開新對話。

哇,真尷尬了,我該怎麼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詐騙.jpg

我今天收到一封email,我感到非常的開心,我笑了。

我開心不是因為我獲得了500萬美元的捐款,而是我看的懂這封email的笑點。

一位外國人為了捐款給我,還特地去學了中文。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jpg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史蒂芬・柯維 

超過八成以上成功學的書我都看不下去,我都會感覺到不耐煩,為何?

你自己有什麼成功的經驗? 

很多「老師」都很會講「別人的故事」,但我只想問,能不能說說你自己的成功故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搶泡麵.jpg

我看新聞,國外現在超市的商品被一掃而空,特別是衛生紙,真奇怪,你搶泡麵我了解,搶衛生紙我真的有點想不通。(烙賽?)

這幾天我看新聞,台灣北部超市的貨架也被一掃而空,特別是衛生紙,咦,真奇怪,全世界有志一同搶衛生紙這是哪招?搶口罩我可以理解,搶衛生紙我真的不懂。

對了,泡麵,我看新聞,北部超市的泡麵很熱門,不過台中真的沒事,貨架上滿滿滿,隨你買,但新聞一直報,害我也跟著怕怕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電腦硬體規格查詢工具.jpg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 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這一篇主要是寫給我的客戶看的,在不拆電腦側板,不安裝任何軟體的情況下,如何知道電腦大概的規格。

但如果你要知道詳細的電腦規格、廠牌及型號呢?例如你要重灌的時候,你要知道主機板型號才能上官網下載最新版的驅動程式,怎麼查型號?可以用軟體查詢最簡單,例如Speccy,幾乎可以把所有電腦零組件的規格型號通通查出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像在線上學習,說不定在看youtube搞笑影片.jpg

網友在 詢問「某某筆電」評價如何,可不可以買? 中留言:
家裡沒有桌機的前提下,推薦我哪款筆電,最常使用文書處理,及看影片,以及儲存大量手機照片,我對電腦不太懂,最近疫情關係,需要在家上班,急需一台筆電,需要收信、使用office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戰地風雲5.jpg客戶來信詢問:
大概一個月前跟您買了一台電腦,最近開始使用也玩了比較多遊戲,但是發現玩遊戲時閃退的問題很嚴重,所以想要問一下這有可能是電腦本身問題嗎?

玩LOL目前沒出過問題,但是因為本身有在玩虹彩6號、決勝時刻、戰地風雲5。

虹彩6號目前是畫質調低就不會有閃退問題,決勝時刻進入遊戲就會閃退,戰地風雲5開起來到選單畫面就會閃退,因為也查過電腦配備,所以應該當初選購的配備這些遊戲甚至都能效能全開的運作,還麻煩您當我解答一下,謝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的功夫,你看書學?.jpg

網友在 筆電是消耗品,一台頂多3~5年 中留言:
筆電嘛... ...買完一台,就要開始替2~3年後的「下一台」電腦存錢了。
文書使用可以不必買「很好」,但絕對不要買「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PC-HC.jpg

影音播放軟體其實有很多套,比較常見的如KMPlayer、MPC-HC、VLC都有很多人愛用,以上三套我也都用過,但我個人會比較推薦用PotPlayer(免費),不過新版的PotPlayer會有廣告,真傷腦筋。

所以我目前都給客戶裝MPC-HC,理由是播放影片速度快,支援所有的影音格式,有繁體中文,操作簡單。

客戶詢問:MPC-HC(影片播放) 比VLC 好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