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問一下CPU 第7代跟第9代差距會很大嗎?感覺玩遊戲有點卡。

尤其是 CALL OF DUTY(決勝時刻系列)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無法上網.jpg
無法上網.jpg
網友來信詢問:
公司有台電腦昨天和今天早上使用網路都很正常,但傍晚時就無法上網。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請關閉廣告.jpg

我今天要下載某個免費軟體,我去google了一下,點進去,跳出這個畫面「請關閉廣告欄截軟體」,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把網頁關掉,我直接閃人。

網站千千萬萬,網友不一定要來你家啊!

如今網友上門了,而你居然弄了一個阻礙網友瀏覽的招數,你是怎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HP-Pavilion-x360-dh1034TX-冰瓷金.jpg

買筆電真的不能急,客戶急著買,買了之後才找我優化。

我問:為什麼要買這一台?因為筆電的觸控功能真的很少會用到,一般都是用滑鼠。

客戶:我買之前有詳細讀您的文章研究規格,最後選這台是規格都有達標+不醜,我筆電主要用途是給學齡前孩子上課使用,上課要用到電子書, itools等平板無法使用的檔案格式,小小孩不會用滑鼠或觸控板,所以選擇觸控式螢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1.jpg

客戶是女生,需求是文書上網,沒有遊戲需求,預算2萬多。

2020年是第十代,因此如果可以盡量挑第十代的I5。

記憶體最好是原裝8G,省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視訊頭.jpg

小孩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可能隨時會改成在家上課,因此要先準備耳機+麥克風,還有視訊頭(網路攝影機)。

我去pchome、奇摩拍賣、momo搜尋通通「賣完了」,我在去順發、大買家也一樣通通賣完了,對了,大買家因為疫情的關係,網站根本不能登入,也無法結帳。

總之一個很簡單的視訊頭我就是買不到,那耳機+麥克風呢?便宜的1千元以內的都沒了,只剩高價款(電競款)才有貨。怎麼辦? 那就先買耳機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抖音.jpg

我每天唯一的小小娛樂就是睡前會刷抖音,我以前是睡前閱讀的,但自從迷上了抖音之後....(你懂得)

我自己以前刷抖音的時候,大陸的短片很多,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不是越南,就是韓國,偶爾有日本跟歐美,反而大陸的很少,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真的覺得還是大陸的抖音比較好看,終於我去google了一下,原來抖音還有分國際版(TikTok)跟大陸版(抖音短視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cer-AN715-51-534T-窄邊電競筆電.jpg

客戶的需求是玩魔物獵人-世界,挑中 Acer AN715-51-534T 窄邊電競筆電 (i5-9300H/8GB/256GB SSD+1TB/GTX1650-4G),問我有沒有達到遊戲的建議規格?

其實有沒有客戶自己查就能知道了,Google「魔物獵人-世界 建議規格] ,顯卡建議要GTX1060,那GTX1650跟GTX1060差多少? 請再查一下「顯示卡 天梯圖」,感覺還行。

因為客戶的預算剛好就是3萬左右,那就是這一台Acer AN715-51-534T也OK啦,沒問題,至少這台是電競機,不是文書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超棒小說這樣寫.jpg超棒小說這樣寫》 詹姆斯.傅瑞

我印象很深刻大約在2000年左右那時網路小說非常流行,當年最紅的幾位大咖是蔡智恆、藤井樹、九把刀。

網路小說看多了我有一個想法,這太簡單了吧,我也會寫。真的嗎?我以為我會寫,等我真正要動筆時我才發現,我連要用第幾人稱敘述我都搞不清楚。

我其實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看別人這樣寫,我覺得我也會,我覺得超簡單,簡單個屁,我寫不出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訊息.jpg

今天登入FB的時候看到這樣的訊息:

我們注意到你並未回覆收到的訊息。在你回覆訊息前,用戶可能無法再與你的粉絲專頁展開新對話。

哇,真尷尬了,我該怎麼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