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優化工作流程,而且透過部落格的推廣.jpg

昨天我寫了一篇客戶來信詢問:我想買電腦,可以直接用電話談嗎? 加快討論速度。

我的結論是,詢價一定要用Email,不能用電話,這樣才有記錄,對雙方都有保障。

今天我想多講一下,為何不能用電話談,除了剛剛上面的理由,還有一個原因是,在工作中要少接電話,最好是不接電話。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有沒有那種不打PK、不賣貨、純聊天的正能量直播間?

理論上應該有,但事實上,非常非常少見,幾乎沒有,就算有,這種直播間通常也播不久,很容易就斷播或根本就停播了。

我現在一直很想找到一個純娛樂不賣貨也不賣課的直播間,但我也要明講,我目前還沒找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SD故障.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日前出了一點狀況,好像無法開機,看了一下他是說我硬碟有損壞嗎?
不知道這是要怎麼辦,請問能請您幫忙處理嗎? (如圖)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商業造神:光環效應如何打造超完美企業神話?破解九大假象,有效思考績效、策略及轉型真相.jpg商業造神

問:什麼是光環效應?

答:是一種心理現象,讓人們內心維持一致的印象,降低認知錯亂。

例如:一家賺錢的公司,分析師、媒體都會認為其組織架構、策略管理必定同樣優秀……因此,一旦被視為企業典範,不僅容易成為大眾投資標的,許多管理者更會以他們為學習目標,但這通常是經營上最大的危機。如果你認為按表操課就能成功,那可就大錯特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SSD或HDD都有可能故障,所以重要資料才需要備份。.jpg

網友來信詢問:
爬了下文好像沒找到關於SSD缺點的文章
想了解關於SSD相關的知識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jpg

網友在 最便宜的備份方式 中留言:
如果已經把電腦的重要資料備份到一個行動硬碟,然後為了挪出空間,把電腦裡已備份的資料刪掉,此時如果想要把行動硬碟裡的資料再備份一次到另一個行動硬碟的話,最好的方式怎麼做?

(行動硬碟A備份到行動硬碟B的概念)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實、自然、接地氣,還要加上內容。.jpg

我先講結論:真實、自然、接地氣,加上內容。

不好好做內容,只想要老師教。(沒戲)

不好好做內容,只想要學技巧走捷徑。(沒戲)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我今天突然想到蘇州小蘭,我特地去抖音搜一下,嚇我一跳,小蘭抱著一個小娃娃,我心想不會吧.....這個該不會是.....

我又多看了幾個視頻,都是有這個小娃娃的,沒錯,小蘭結婚生娃了。

我是2020年4~5月到小蘭的直播間,當時疫情關係,很多人都被迫失業了,小蘭也是,所以她開始了直播,到了6月小蘭找到工作了就沒有直播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多網友是不爬舊文的,只看新文。.jpg

我先講結論:很多網友是不爬舊文的,只看新文。

例如我部落格已經寫快8年了,目前有5千多篇文章,而網友只會看我當天發的新文,最多在往前2~3天而已。

也就是說,文章發超過一週以上,網友是不看的,這個道理跟你在看新聞一樣,你永遠只看當天最新的新聞。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umbnail_1677888871488.jpg

客戶來信詢問:
收到電腦以有一個地方有問題,就是我有安裝LINE軟體,不過它是自動安裝到C槽,但在電腦畫面下方的工具列會呈現圖片失聯狀態,但功能是可以正常使用。

我已重新安裝過三次(當下重裝正常但重開機又會消失),不曉得是否要做甚麼設定它才會顯示,如上圖右邊紅框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