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為客製化商品,恕無網購七天無條件退換貨。.jpg

買電腦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因此在下單前我都會跟客戶充份溝通,確定需求、預算,規格、總金額,以及後續的保固。

客戶確認規格ok沒有問題了再下單,下單後就不能改了。

因此我在報價時也都會特地再跟客戶強調:組裝電腦為客製化商品,恕無網購七天無條件退換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成功,因為你太快.jpg不成功,因為你太快

我先講這本《不成功,因為你太快》其實是一本講寫日記的書,主要的內容都是在教你要怎麼寫日記,但不是你以為的那種「流水帳式」的日記,而是比較偏向於「每日覆盤」的日記,再說的簡單一點一點,這是一本在講時間管理的書。

作者上一本書《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也是在講時間管理,但書名就是不提時間管理,而本書也是,《不成功,因為你太快》看似在講寫日記,其實也是在講時間管理。

說到寫日記,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寫日記嗎?而且是每天寫日記喔,我猜啦,99.99%以上的人都沒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光-Crucial-32GB-Kit-(2-x-16GB)-DDR5-4800-UDIMM.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開箱體驗文 

2021年DDR5記憶體就上市了,但當時還太貴,價格比DDR4貴了快一倍,所以用的人很少。

從去年(2022)Intel第12代開始DDR5才漸漸有越來越多人使用,但主流還是DDR4,主要還是因為價格(CP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拆解問題的技術:讓工作、學習、人生難事變簡單的30張思考圖表.jpg拆解問題的技術

這本書沒有推薦序(很好),一開始就是作者的自序,我很喜歡這個自序,講作者自己從事的職業,講出書的緣起。

一開始1-1章在講「拆解問題的技術」為什麼要拆解問題,這一章我是耐著性子看完,但接下來的1-2章作者立刻講到重點了。

作者說:拆解問題:不是套用成功經驗,而是先拆解自己。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讓無效努力害了你.jpg別讓無效努力害了你

當我打開這本書,看到第一章第一行第一句時,我心想:糟了。

曉秋在臉書上跟我抱怨,說她的薪水還不如街上賣紅豆餅大哥的收入.....

這本書第一章第一行,作者就跟我講這個,曉秋是誰?  天曉得她是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jpg《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

我先講,光看這個書名還有封面簡介,這本書我是看不下去的,對於一個長期大量閱讀的人來說,我知道一切捷徑都是通向自我毀滅。

如果讀書能快,那誰還要慢慢讀? 如果讀書能高效率,那誰要仔細讀?

但當我看完作者的簡介之後,OK,我懂了,作者說的沒錯,以作者的觀點及角度來看,作者的「間歇高效率的三次閱讀法」是可行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年快樂.jpg

過年期間如果要組電腦一樣可以網路連絡,我沒有休假。

不過如果是最近要組裝電腦(下單),交機應該是農曆年後了(廠商都休息了),也就是可能要2月才能交機了。請參考: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另外最近要交機的客戶請注意,因為過年期間前是宅配繁盛期區間(01/03~01/29),最近宅配將不保證依您指定的日期及時段配達。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如果主播每星期二播一次,我亮燈牌,要多久才會到12級?

待半小時跟2小時差別大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線上安裝office出現錯誤,無法安裝.jpg

常見的office有兩種版本,永久使用的Office 2021家用版,或以年計費的Microsoft 365,無論是哪一種版本,現在都是線上安裝。

安裝前就是要先把你買的OFFICE綁定微軟帳戶後線上安裝,安裝後在登入微軟帳戶啟動。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要先證明你是誰,你講話才會有人要聽.jpg

你應該有聽過一句話:成功的人講什麼都對,失敗的人講再多都是屁。(這其中的道理不需要我展開講)

你是誰?比你說了什麼更重要,這是有先後關係的。

你是誰?你做了什麼,而不是你說了什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