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折騰你自己的電腦.jpg

網友在 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中留言:
CP值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講
但CPU是不太會有過剩的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WIN10.jpg

客戶跟我買了一台全新電腦,客戶說:我的舊電腦有買Win10專業版(彩盒版),舊電腦目前故障了,我可以把舊電腦的win10拿來灌在新電腦嗎?

我說可以,但這個到時候可能需要用電話啟動,請直接把彩盒版的序號卡拍給我即可。

客戶是希望新電腦安裝win11,我之前的實測是可以直接安裝win11,然後用win10的序號啟動win11。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這五年來的實戰經驗.jpg

以下是我個人這八年多來的實戰經驗分享,您加減參考就好。

一、固態硬碟(以下簡稱SSD)跟傳統硬碟(以下簡稱HDD),誰比較耐用?故障率誰比較低?
答:以耐用度來說,我目前只能投HDD一票。HDD用5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人大有人在;但SSD用5年以上感覺比較少,不過為何會比較少的理由是,5年前SSD通常只有128~240G,容量不夠大,很多人用了5年就算沒壞也換新了,但HDD就不一樣了,只要沒壞就是繼續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TuneFab-YouTube-Music-轉檔器.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你平常在YouTube聽歌或在YouTube Music聽音樂嗎? 如果有,那你是免費還是付費會員?

YouTube 音樂是免費的,但免費會員會有廣告打擾,而且只能選擇線上聽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摸電腦機殼被電到了.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詢問:
我這兩天在使用的時候,只要摸主機殼幾乎都會被電到,經爬文推測,應該是接地的問題。

電腦的線有3孔並接在UPS上,UPS的線也3孔但房間插座都只有2孔,所以我用了3轉2的轉接頭。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機卡在主機板的logo畫面不動.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出現狀況,是開機後有電腦正常的嗶1聲,卻停在一開始的畫面就沒反應了,進不了系統,如上圖。

目前已經拔過主機兩端插頭,關閉電源後再開皆無果。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點子就是一直來(點子都是偷來的3):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10個保持創意來源的方法.jpg點子就是一直來

這一本是《點子都是偷來的》的第3集,第2集叫《點子就要秀出來》,這一集叫《點子就是一直來》,副標: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10個保持創意來源的方法。

我先講作者其實是一位部落客,後來出書,他的書都有一個特色就是給你10條建議,然後用一種很輕鬆很隨性好像跟好友聊天的方式再跟你聊「創意」這件事。

作者出了三本書,這三本如果你都看了,然後我問題這三本的順序,其實你應該會搞不太清楚,書名類似,書的內容也類似,但作者確可以出三本書,說不定還會出第四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北詹先生:找歐飛組電腦開箱文--(第13代-I7-13700-遊戲機).jpg

本文是客戶寄給我的開箱心得,經客戶同意在此分享。(這不是業配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硬碟克隆.jpg

(2019) 網友在 筆電改機/硬碟複製 中留言:
請問 歐飛大大
克隆 與 系統克隆 差別 (使用時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你可以不買正版.jpg

網友在 我在網路上買的便宜Windows 10、Office序號是正版的嗎 留言:

外面那些電腦工作室標榜有重灌服務的,是不是都用這種網拍上就能買到的序號?

也都沒看到他們被微軟告啊,更何況只要從網拍買的,微軟如果真的要告,也只能針對網拍上的店家提告,又不會告買序號的人?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